Alfred's spAcE

2010.06.30

win7的文件共享怎么都搞不定…

Filed under: Computers and Internet — Alfred Yang @ 12:03

  不说homegroup了,在家也没用,台式机是win2k3。在公司里,设的workgroup,想共享给别人一个目录都不行,关掉windows firewall也没搞定 -_-。最后用shttps开ftp…。

  试了下,在家里倒是轻松搞定了,因为两台机的用户名和密码相同,看来是用户名密码的问题,开启guest用户也没办法搞定,这个比较奇怪,win2k3开启guest是没什么问题的。不过家里设的homegroup模式,但是没建homegroup,不知道这是不是有影响。

3 Comments »

  1. 应该不是用户名密码问题。我在XP访问WIN7共享没有问题,在XP/2000这边,可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。试试把2K/XP和WIN7两边防火墙都关掉。

    Comment by Hao — 2010.06.30 @ 12:55

  2. 不太想关防火墙,虽然那个东西也不知道有没有用;我在家里不关是没事的,应该不是防火墙的问题,至少不是win7这边问题,因为win2k3我是不开防火墙的。另外,我也不喜欢开NetBIOS,会开出额外的137、138、139端口来,缺点(或者说优点),网络里看不见我。我在家win7和win2k3互相网上邻居也是正常的,就是在公司里和其他同事的电脑互访有问题,和win7是互相都不行,有一台xp我有管理员权限,可以访问,xp不能反过来访问我的win7。

    Comment by Alfred — 2010.06.30 @ 13:24

  3. 还真的是用户名密码问题,默认guest用户无法通过网络登录,导致我开了guest也没用 -_- 在本地安全策略里改改就好了。之前确实有出现登陆界面,不过我肯定不会告诉别人管理员帐号的密码…就想用guest来匿名访问

    Comment by Alfred — 2010.07.01 @ 16:03
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Leave a Reply

